close

 







 


自從學會搭公車及捷運之後,可以為所欲為玩遍台北市,


想到就開心不已,三月份在士林官邸玫瑰展最後一天,


剛好又是晴朗天氣,於是獨自拎著相機前來拍玫瑰。


 





 


士林官邸不是陌生的地方,拍花卻是第一次,


那天來才發現,好多大陸觀光客也來看官邸,


於是我這在地人混在大批京腔的同胞中,


照例又有人請我幫忙拍團體照,幫忙我是不介意的,


倒是稱呼讓我很尷尬,把人叫老了沒禮貌,叫年輕又太不好意思,


大姐,幫個忙。那個四十來歲的小姐對我說,不禁芫爾。


 





 


拍花我是小有心得滴,不再滿足於光圈先決模式,


現在學著用手動,一切靠自己,點測光,ISO值100,


白平衡依當時環境而定,避免過曝,一步一步慢慢摸索,


依經驗及個人喜愛構圖,應該就能拍出滿意的作品了。


 






 


現場除了吸引觀光人潮,也有很多攝影人士前來取鏡,


除了官邸須另外買票,參觀花展免門票,


花園佔地廣大,有室外的也有室內的插花盆藝及乾燥花展。


 






 


不仔細看還真以為是油畫呢,我看了很久,有股學做看看的衝動,


作品逼真典雅,一旁有工作仿的名片供人索取。


 




 


當然除了玫瑰,偶而也會發現其他不同花種,


上面那個憑外形就叫鐘鈴花吧,


當我拍下面那佗時,一旁就有人猛問,那是什麼啊?


 











 


玫瑰展我是第一次拍,興奮心情可以想像,


官邸內有一間簡式西餐廳,販賣義大利麵、鬆餅、咖啡、果汁及幸福,


幸福的滋味雖然我是嚐的起,


中午過後一兩點還是鬧哄哄的,我決定走出去買午餐。


 







 


穿過十字路口來到捷運站附近,有一家賣米粉、冬粉羹的店家,


店面狹小,好不容易讓我發現一個空位,於是進去叫了一碗肉羮米粉,


看招牌的標價,肉羮是35元,內羮米粉也是35元,


米粉羮滿滿一大碗,肉羮也算美味,


心想,這地段販賣的小吃真是物超所值啊,


待結帳時我給一百元,店家卻找回55元,算一算好像少了10元,


我問老闆零錢找錯了嗎?這時老闆卻理直氣壯說沒有錯,


35元只是肉羮的錢,加米粉是45元,


我又望了望標價的招牌,內羮米粉底下確實是35元沒弄錯啊,


這構成詐欺罪嫌,老闆說話的強硬態度讓我好尷尬,


不過我是不會為了區區十塊錢找台灣人理論的,


只好趕緊收了相機走出悶熱又髒亂不堪的店家,發誓下回再也不來了,


(PS。如果再來,是專程為了那塊標價的招牌。)


 


 






 


 


之後再買了55元的大腸包小腸回到官邸,


坐在露天音樂廣場台上看人拍婚紗照好一會兒,


看看人潮還是很多,真的有人抓著玫瑰拍大頭照,


這時毀的不是玫瑰而是個人形象,暗自又嘀咕幾句,


幸好這是最後一天花展,熄燈號快要響起,


於是沿著園邸小路往裡頭逛逛。


 


 




園丁的傑作。


 



 


走過中庭廣場應該就會看到蘭花園,繞過收費的人去樓空的官邸,


聽見導遊說,這是當初蔣中正及夫人居住的地方,


現在看起來是普普通通的任宅,車庫裡夫人的專車凱迪拉克還掛著車牌,


據說那車牌是有效的,專車現今還是有人在開的耶。


 




 


最後可有可無拍拍盛開的杜鵑及扶桑,


雖然耳邊是人群的喧嘩聲,我是絲毫不受影響的,


在官邸拍照一整天,度過心滿意足開心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拉乀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