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來西門町,總會看見城市明顯的變化,


6月中旬,時而陣雨時而日曬,悶熱的一天。


學生都在放假,女兒同學來找她,


她們想去熱鬧的西門町,我就跟來拍照了。


 




 


曾在瘋台灣節目裡看到西門町的塗鴉街,


前幾次來都錯過了,我和兩個小朋友一路走著,


無意中就在麥當勞旁的小巷裡讓我晃到了。


 




 


我僘下兩個小朋友獨自走進看似雜亂,


實則很有藝術氣息的巷子。


 





幾條巷子走透透,就是不輕易放過任何一片牆。


 



少數的藝人肖像:方文山。


 





 


這裡有許多行人穿梭,多數來逛街、看電影的,


也有不少慕名而來的攝友,大批觀光客倒是少見,


不過拍照儘量要趁早,有些地方很快停滿摩托車,


要拍下完整畫面就不是那麼方便了。


 




 


當我走出巷子來到一個廣場,


正在玩球的小孩跟我說,這裡是個公園,


有許多年輕人聚集在角落,原本不知道他們在幹嘛,


到了下午,他們把商品整齊擺在廣場上,


原來這裡有個小型跳蚤市場。


 



公園裡的洗手間空間大又很有特色。


 




 


當我拍的差不多了準備收工之際,


在街上零星又看見一些,這裡是郵局,畫風比較拘謹。


 



 


萬年大樓好像沒進去過,


電影也沒看一部。


 




 


貓不怕生,只是懶洋洋的,好像還沒吃飯,


紅樓旁攤販的一隻寵物,很會做生意的樣子。


 





 


下午一、兩點了,麥當勞還是客滿,吃飯要排很久,


我只好帶著小朋友來到公園廣場旁邊,


洗手間對面的一家餐廳,又看見一片塗鴉牆,


店裡寧靜的氣氛和熱鬧的街道很不協調,


店員親切的告訴我們,


有免費的礦石過瀘的澄淨水可以飲用,


中午就吃三明治及焗飯,加一杯柳橙汁。


 





 


連停車場都塗得很有FU,


也拍到很有自己的FU的西門町一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拉乀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