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隧道、快速道路建設,公路也拓寛了,


合歡山一日遊成為輕鬆路線,


6月初趁著端午節假期,我們臨時決定來到山上。


 






 


合歡山有雪鄉之稱,到了冬天雪季總是湧入大批人潮,


近年來因為清境農場,更成為台灣熱門的觀光景點。


 





 


海拔超過三千公尺,乍來到即可望見山巒疊翠,


飄緲的雲霧變幻多端,陽光像柔雨沿著山顛迤灑,


也因此每個角度的景隨時變化著,


讓人不禁一路上興奮的驚呼,


到後來又變得靜默不已,


是一種被山的莊嚴征服的沈默,


台灣因為合歡山而稱為寶鳥,一點都不為過的。


 




 


天氣實在太好了,是老少閑宜的渡假好去處,


每個遊客中心都有許多人潮,


當天還有許多人騎著越野腳踏車一路衝到山上來,


讓人不禁佩服年輕人的體力,


而年輕似乎應該就是如此,


雖然在山上看見一個騎士因為不勝負荷,


倒在路邊狂吐不已,


我請老公問他,要不要幫忙?


我們看年輕人似乎吐得暈頭轉向的無法言語,


老公說,沒事,吐完就好了。


果然不一會兒功夫,年輕人又上路了。


 




崩裂的石頭裡生人,是泰雅族的傳說。


 






 


這時候還能看見高山杜鵑,真是美呆了。


這裡有人販賣水果,我們在遊客中心前一路邊攤問價錢,


一簍蜜蘋果大約36顆,不大,但是很有野生的甜樣兒,


我問老闆,一籃多少錢?


老闆說八百塊。


我有殺價的習慣,又問他,算便宜一點好嗎?


老闆是原住民,戴著墨鏡,高高壯壯的很有大哥的樣子,


他立即說七百塊。一句話就讓我砍了一百元,


因為他實在降得太爽快了,讓我感覺還有殺價的空間,


不過站在大哥面前的我卻自個兒吱唔起來不好意思開口,


這時老公說話了,他說好了好了,老闆,七百元跟你買,


順便請教幾個問題。可否請老闆介紹一下附近的高山呢?


在我們議價的當口,他兒子已經又賣出幾簍蘋果了,


不斷拿著大鈔給把拔找零錢,生意真是興隆,


當我稱讚他兒子真會做生意,他家把拔又笑得闔不攏嘴。


 



 


我們所在位置四面環山,


大哥首先指著遠處令人望而生畏的一座,


說那就是奇萊山,也就是著名的黑山,


死過好多登山客,原因不是摔,而是凍死的。


我問他當地人首先爬哪座山?哪座山又是最美的?


他說,就是東峰囉,而東峰就近在咫尺了。


 




 


去奇萊山沒再回來的,就無從得知究竟死因為何了,


不過望著遠處,真有讓人不寒而慄的感覺,


那種凍恐怕不是帶著帳篷及幾條羽絨被就能解決的。


 







 


瞬間霧氣籠罩,速度之快令人嘖嘖稱奇。


因為我們是臨時起意來到山上,


臨出門時我只問老公車上有沒有外套?


他說有。卻是夏季的薄杉,還是老闆轉送的,


根本無法禦寒,以每一千公尺降6度C計算,


三千公尺就降了18度,山上氣溫大約只有12度。


 




 


當想到或許可以爬一座百岳時為時已晚,


老公急忙中剛巧詢問到另一個登山常客,


他告訴我們,他們正要走的是最近的路線,


也就是石門山。於是我們跟著走上來,


雖然差一點凍斃了,老公的防風衣救了我,


讓我們得以在石門山待了好幾十分鐘。


 



 


在石門山遇見一團友善的年輕人,


帶著他們心愛的黃金獵犬,


他們似乎住在清境農場的民宿,


有備而來,專門來爬石門山的。


 



 


我們又望著遠處的層層山巒,


大家都興奮的又叫又跳的,


不知不覺我就毫不費力的征服了第一座百岳啦,


能利用假日出來走走,


邊運動邊攝影,真的開心不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拉乀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