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山上的貓一出生就與老人為伍,


因此作息同老人一般,


白天總是慵懶的隨處打盹,


晚上才生龍活虎。


 



 


老公和我說,這裡的貓不怕生,


只要有食物,牠們會信任的走過來。


不過當我靠近牠們,貓咪似乎暗忖著什麼,


心機很重似的,總和我保持一段距離,


牠們外表幾乎一模一樣,體型也差不多,


姑且體型較大的就稱為貓哥哥吧,


剛開始互相都不認識,我更不知該拿牠們如何。


 





 


一個小時才隱約了解牠們的習性,


牠們各走各的路,彼此關係冷漠,


其中一隻總往兩個方向瞧,那是牠的逃跑路線。


 






 


當牠對妳有一點信賴,


會乖乖伏坐讓妳拍照,


別想強求牠們曬太陽。


 





 


或是敲打食盆引誘,


牠會躡手躡腳走過來。


 




 


要取得貓的信任並沒那麼簡單,


不過坐著坐著,牠又放鬆打起盹來。


 



一會兒又機警睜開眼。


 



一會兒又睡著的樣子。


 



 


一會兒不知聽見什麼全醒了,


又往那個方向瞧。


 



 


===========中 場 休 息============


 




 


另一隻體型較小的貓不往某個方向瞧,


而是有兩個安全的避風港,石墩是其一,


牠首先往石墩裡躲,又慌張的左顧右盼。


 






 


不然就是靠著大樹,


矯健的跳上大樹。


 




以為安全了,傻憨的掛在樹幹上。


 



貓雖機伶,卻沒想像的聰明,


或許這是和老人相處融恰的原因了。


 



 


拍照當天我還分不清楚誰是誰,


事後才察覺,只要看牠們閃躲的方法,


一個老往某個方向瞧,一個老是跳到樹上,


就知道這是貓哥哥還是貓弟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拉乀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