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在台北市多年,竟然沒有印象來過國父紀念館,


這回似乎趕搭陸客自由行的風潮,一方面因為公車有直達,


就坐著公車獨自前來瞧瞧了。


 


 





 


一走進廣場,果然遇見很多觀光客,


這是以前我們無法想像的,大部份都是大陸客,


紀念館繞一圈費了不少勁,而且艷陽當頭,


一不小心會中暑的,


而觀光客似乎難掩來台旅遊的興奮,


多數人根本不在乎會曬黑,


當我就著扶桑拍照時,就有人喊著,那是國花國花。






 


國父紀念館遙望101大樓,


僅一站公車距離,


逛完紀念館可以步行到那裡繼續參觀。


 





 


接著走向廣場前面的花圃,


雖然規模和花博無法比擬, 


仍舊有些人不偎日曬留下到此一遊的照片。



 




 


一旁有北京大學校長于右任銅像,


及毛筆手稿,我在此佇足良久,


細讀牆上絕美的提字,


高懷見物理 和氣得天真。


 






 


沿著翠湖散步,少數台灣人在此休憩運動。


翠湖服務中心可以用餐,僅此一家,賣的是簡單的沙拉套餐,


因為我得趕路,肚子還不餓,就沒在此吃午餐了。


 





 


紀念館緊臨著光復國小,


當在我圍牆旁發現可以拍照的機會,


耳畔傳來下課鐘響及學生嘻鬧的歡笑聲,


由此判斷,已接近正午了。


 





 


獨自在此逗留好一會兒,當我正專心拍照的時候,


發現有一個男士站在一旁,我以為是同好,


他在看我拍什麼,原本不以為意,


後來發現他好像在觀察什麼,他著中山裝,


似乎有掛牌,我才警覺,好像是紀念館的工作人員,


都什麼年代了,還搞這一套,


被盯了好一會兒,他也沒阻止什麼,


但我已經有些不自在,就倖然走掉了。


 




 


最後進入館內看看國父莊嚴的銅像,


很多人用相機拍照,忽然又有一個男士問我,


妳覺得你們那邊的國父還是這裡的國父孫中山比較帥?


頓時我頭上冒出好多????


他看我一臉納悶,再問了一遍,


我又是一頭霧水,什麼這邊那邊?


後來才明白,


原來今天匆忙出門時忘了上妝,


我枯黃著老臉就來了,


他又深沈看著我,彷彿又在觀察什麼,


被他誤以為我是大陸女士,


弄清楚之後原本就算了,糟糕的是,


他又猛跟我說,對不起,對不起。


 












 


講到我們這邊的國父,


自然和那邊的國父毛澤東是不同的,


我僅知的有限,來此才又恢復教科書所學的,


孫中山住在廣東翠亨村,因為發現魚兒奮力往上游,


勉勵國人當像魚逆水而上的精神,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啦。


 




 


拍到肚子咕嚕咕嚕叫,該離開了,


我步行往台北市政府走去,要去看看101,


途中經過一家餐廳,點的又是沙拉之類的簡餐,


邊吃邊瀏覽照片,又順手喀擦拍了幾張,


抬頭發現又有一個男士往我這邊瞧,


這真是詭異的地方,


好像拍個照人人都會觀察妳一下似的,


用完餐匆忙收了傢伙,繼續下一個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拉乀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