僥倖又入了精選,心存感謝,


第一張是過年期間去了十分風景區所拍的瀑布,已發表網誌。


 



 


第二張是3月中旬趁著好天氣專程到天元宮拍吉野櫻,


是學攝影以來第二次前往,正打算收工時,


迎面一隻龐大的鬆獅被主人費力拉址著,


看樣子好像在鬧彆扭,牠實在太可愛哩,


詢問情侶檔的主人,可否借我拍狗呢?


男主人說,好婀好啊,但是牠會跑掉。


我蹲下準備對焦,牠果然就跑到另一邊了,


我的鏡頭不氣妥也跟向前去,牠又繞到這邊來,


彆扭越鬧越大,


我只好用自動對焦將鏡頭堆向前去,


女主人看我拍狗很辛苦,就幫忙叫狗的名字,


圓圓!喔,不,她好像叫牠lucky,


看這邊,lucky才搖晃著腦袋緩慢的抬起頭,


牠的眼神準確的對著站著的女主人,


我才得以順利快速的連拍好多張,雖然是失焦了,


失焦也就意味失敗,我還是捨不得丟掉照片。


 


或許別人不懂我們的嚴肅,我和鬆獅還真是有緣,


每次拍都是自動對焦,每拍必入精選,


只能說,這叫lucky吧。


 




 


 


第三張是同一天在天元宮,據說那天湧入六萬人潮,


每個人走路都是側著身體,小心護著鏡頭,


雖說櫻花是冬天常見的植物,一下子滿山三、四十株的吉野櫻盛開,


還是讓人不禁興奮起來,那天大概拍了一百二十張,


收工要回家前,鏡頭原本收進包包裡,忍不住又拿出來,


匆忙中拍了一張天元宮,想不到入了精選,


我的主題是吉野櫻,天元宮一年四季都拍的到,


可見別人心目中的精選和我們的是有落差的,


和我們原本的意圖八竿子打不著邊,


希望成語沒用錯。





 


感謝假日還撥空來晃網的部落客,


寫網誌是打發時間,記錄生活瑣事,


我儘量做到盡善盡美,因為有著嚴肅的生活觀,


在嚴肅之餘,找個輕鬆、可以姿意揮灑的空間,


排遣生活中的空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拉乀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