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走到大龍峒保安宮的時候,日頭正在頭頂上,


這時候不會是拍照好時機,廟裡剛好有法會,


鬧哄哄的場面也不是預期想要遇上的,


我繞著前殿後殿一圈再一圈,觀察可以下手的畫面。


 





 


因為之前攝影班老師帶我們來拍夜景,所以我有印象,


每一座廟宇都差不多,建築物美到讓人目眩,一天也讀不完。


保安宮建於清朝乾隆年間,屬二級古蹟,


在清朝與艋舺龍山寺、清水巖祖師廟有臺北三大寺廟之稱。




 


牌子上寫著:要祭解請排隊,


現場並沒有很多人,還是到了中午人潮已散,法會即將結束?


倒是有很多人不管手持單眼或是傻瓜相機,看見什麼就拍什麼。


 




 


神廳前的滅火器讓我覺得有趣,


以我冥頑不化的個性,心浮氣燥時滅火器可能管用些。





 


這回才發現這片牆,前面有個小水池,


我想探究上面的石雕表達什麼含意,


在前面踱來踱去,瞧著哪個角度比較好,


正有點傷腦筋,才察覺打擾到一個全身黑衣褲的流浪漢,


他大概心想,這清淨的地盤坐了好多年了,


連這偏僻的角落也有人要拍,只是吃個飯團也不得安寧,


他心裡想的完全顯露在無言的表情中。


 




 


大概是最角落的一棟建築,拍拍陰影,


營造自己想要的畫面,頗有即將收工的感覺了。


 




 


走出來保安宮,對面有個紫微閣,


又是一次意外的驚艷。




 


拍了好一陣子覺得差不多了,走過對街吃午餐,


對街有一家牛肉麵坐無虛席,我在門口望了一會兒,


納悶這麼陰閴又狹小的店面怎麼生意這麼好?


我又轉了出來,找到一間裝潢新穎較大的小吃店,


但是生意卻比較清淡,我點了一碗雲吞之類的麵,還真是美味,


在店裡快速檢查剛才拍的照片,有些是到此一遊的照片,


在水瓶裡添了一點熱冬瓜茶,行程有些趕,


接著趕往下個目的地「龍山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拉乀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