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2月19日,朋友來訪,


是老公大學同學,我們的社團伙伴,


畢業後大家陸續就業,唯他繼續讀書,碩士畢業。


各奔前程之初,幾個要好的同學還有聯絡,


多數人返回家鄉結婚定居,有的人是南北走透透,


即便如此,每年總有一兩次的聚會。


 



 


隨著年月漸增,聚會次數越來越少,


男人一旦組成家庭,有了小孩,還有長輩要照顧,


各有各的事要煩惱,很難還有餘力再找過去的朋友,


這個同學似乎這方面毅力堅定,定期會打電話給老公。


 



 


我曾問過老公,有沒有長輩是德高望重、博學多聞、


品性敦厚,令你尊敬,目前還有往來的?


我以為他就要說出這個同學的名字,結果是搖頭說,沒有。


在多次說要相聚,而老公又經常因為忙碌而聚不成,


朋友並不氣餒,仍舊堅持要找我們聊聊天,吃個飯。


有時我們也小人氣度的納悶,難道朋友有事情相求嗎?


 




 


同學小老公兩歲,朋友有難義氣相挺是在所不辭,


老公在等他開口。但朋友終究沒有開口。


因為我們剛走過觀音山硬漢嶺,比較熟悉,印象不錯,於是又來一次,


這回先到凌雲禪寺看看,朋友的太太也玩攝影,


據說大學時即參加攝影社,有了小孩之後比較沒空玩,


現在小孩入學了,才又拿出器材,作品曾投搞比賽。


 




 


硬漢嶺只有1400M,朋友帶著小朋友,


老婆又背著攝影器材,我以為會走得很慢,


她跟我說,她也經常帶著小孩爬山,邊玩相機,


這步道雖石階陡峭,路程不遠,小孩沒問題啦。


 



(朋友太太的照片)


 



 


出發較晚,攻頂時間剛好12點,


在硬漢碑拍些照片,肚子有點餓,老公取出水果、零食,


在中程休憩亭朋友買了魯味裹腹,還給我一個軟綿綿甜呼呼的麵包,


我的老毛病似乎犯了,這才止住飢餓,無形中朋友幫了忙。






 


朋友的小孩乖巧可愛,有一點小聰明的樣子,


因為家教甚嚴,朋友說的,他對小孩很嚴格,


和我家不同的是,小孩都會挽著ㄅㄚˇㄅㄚˊ的手,


親子關係小時候沒陪養好,人老了會吃虧,


我想對朋友說教,又覺得算了,人家媽咪教的很好呀。 


 



 


兩個小朋友是大的體形比較小,小的體形比較大,


我們在山上迎著暖呼呼的太陽,無風吹彿,山下煙塵籠罩,


朋友也拍些照片,他說就是做生活記錄,和攝影玩家不同,


我說我也是這樣,只是記錄生活而已。


 



 


朋友是個上進的人,生活嚴謹,


來我家時特地帶了泡菜,說是有口啤的,我們試吃看看,


我說老公也會做道地韓國泡菜唷,在社區大學免費學來的,


沒想到之後一連做了好多罐,都分送給親朋好友了。


 



 


據朋友說最近還去大陸上課,公司另給鐘點費,


他算是顧問級的資優幹部,工作實力不容小覻,


靠課程還能幫公司賺錢,有點讓我們望塵莫及。


 



 


當他知道老公熱愛爬山,有心挑戰百岳,


把多年前登兩次半玉山的裝備借給老公,


說他當時特別買了外套、褲子、鞋子、睡袋、頭套、手套,


還有其他什麼的,他們趣味相投,


聊到登玉山的經驗,有人就是在峭壁的當口,


蹲下要爬過去時,背上的包包被突出的岩石勾住才摔落山谷,


那裡曾死過人,話題打開就剎不住的樣子,


在住家附近餐廳吃完飯,才意猶未盡結束這場難得的聚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拉乀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