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年1月17、18日兩天是女兒學測的日子,

剛好工作告一段落,於是跟主管請一天假陪考。

 

 

考場在新莊國中,因為不熟悉場地及預算塞車的時間,

我們約7點出發,果然塞車一小時,

不過因為出發的早,抵達時才8點,

第一堂9點20分考國文,

不知道女兒是否有充分準備,她看起從容不迫,

連一本國文課本都沒帶的唷,殊不知,

考前半小時的衝刺效果是最驚人的,因為才剛讀到嘛,

但是女兒錯過最寶貴黃金的30分鐘了。

 

 

 

因為加考作文,國文科考試時間是兩個小時,

我在女兒進考場後想到附近逛逛,

才知道1月17日這天晴朗迷人,一掃幾周以來的陰霾,

天空澄淨如海,白雲朵朵像隻隻囚泳於大海的可愛白鵝,

我站在校門口張望,

看到新莊國中的右側是選前才通車的捷運新莊站,

於是在用過美味廉價的西式早餐後,走到新莊捷運站附近拍照。

 

 

 


 


 

為了拼政績市政建設是馬虎不得的,

通車時機不僅選的巧,造福整個大新莊地區,

通勤的上班、學生族至少可以節省二十來分鐘塞車時間吧。

 

 

 

 

大約看了半小時捷運我又回到休憩區,因為時間還有餘裕,

問老公要不要到學校後面的老街逛逛?

老公說他是來陪考的,緊要關頭他是片刻無法鬆懈的,

要是小孩沒遺傳到父母的智商,要我幫她們讀書都願意,

但這是不可能的任務,煎熬的考試臨時抱佛腳是行不通的,

這方面我倒是比他還保持平常心,所以我又獨自逛到新莊廟口老街來了。 

 


 

 

 

 

 

往常到廟裡拜拜我都不知道跟神明說什麼,但這次不同,

面對守護神我真的在心裡默念,希望女兒金榜題名考試順利啦。

 

 


 

 

 

 

 

 

中午學校發給考生一個便當,我幫老公買一碗鵝肉米粉,

因為這個小體貼他讚歎不已的說,我在拍照之餘終於想到他了。

11點20分結束第一堂考試,上午只考國文一科,

中午女兒到教室睡午覺,下午還有數學及社會。

 

 


 

中午陪老公聊聊天,講些有的沒的無稽的笑話,

下午在女兒又進考場為數學科奮戰之後,

因為我從沒來到輔仁大學,是新莊線的終點,

僅一站距離,雖然我只有一個小時間,

我也不願意浪費的,

於是又拿著悠遊卡第一次搭新莊線來到輔大。

 

 

 

 

 

據捷運公司在考場發的簡介,輔仁校園佔地廣大,

來到這裡果然有深不見底的感覺,

首先就以校門口的聖誕樹為指標,往校區各棟學院去進去。

 

 


 

 

 

輔仁為天主教會學校,其中有一棟是新穎的醫學大樓,

輔仁有醫學院我倒是沒料到,以前只知道有台大,

這中美堂結構特殊,上面有蔣中正的題字,可見來歷不同凡響。

 

 


 


 


 

 

時值冬季校園卻一片翠綠盎然,幾株欒樹褐黃參半,

僅剩似雜亂又似有序的樹枝,一排高聳筆直的棕櫚,

幾隻友善常年徘徊校園的老狗,其中一隻竟然認出我不是在地學生,

而機警的對我叫個不停,以前怕狗的我現在是不怕的,

我噓牠牠倒是能安靜下來,

還趴在隆起的草皮上曬著暖洋洋的太陽,看著我拍照。

 

 

 


 


 

 

校園晃一圈不只一個小時,

我不小心錯過女兒下午第二場考試的中場休息時間,

這時候的我迷路在輔仁大學,急忙向兩個來運動的小兄弟問路,

他們說這學校真的好大好大,第一次進來也是迷路了,

找不到出口,其實兄弟倆只要幫我指出出口的方向,

我就走的出來,弟弟問哥哥,到底要不要陪我走到門口?

他們非常熱心,雖然聖誕節過了人情讓我感覺很溫暖,

兩個小孩果然一路陪著我走回到當初有聖誕樹的地方。

 

 

 


 

 

原來輔仁校園裡有兩棵好大的聖誕樹,

待我搭捷運回到新莊國中,老公又坐在休息區的角落,

看起來有點焦慮,一點疲憊,

第一天第三堂是社會,據隔天的雅虎新聞分析,

地理很多圖表時勢題很多,

大致上考題靈活,各科中偏易偏難都有,

相較去年錄取級分會提高,73級分應該可以考上醫學院,

50級分以上上國立大學,但是比較優良的私校,

比如輔仁、淡江等等則必須53級分以上的喔。

第一天學測算順利,女兒看起來一派輕鬆,

真的一副胸有成竹的樣子,倒是我家把拔有點狼狽,

他是在考場外被風聒了一整天,雖然當天有暖乎乎的太陽,

陣陣冷颼颼的微風吹來,八成頭皮都吹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拉乀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