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畫課只剩一堂。第一學期我曾和同學說,我有感覺,臨摩大師的畫即使再像都不會喜歡,自己畫的,不管如何,至少是自己的方式,我比較喜歡自創的作品。


這是第一學期的程度,第二學期卻都在臨摩,好比寫毛筆字開始都是臨帖,到了一個階段就像小鳥第一次飛翔,接下來造化就看自己了,這是學習的過程。這學期我開始喜歡臨摩的畫,因為我已經知道畫畫的方法了。


但是當我說因為覺得缺點很多,一直修改以前的畫,老師又說這是太要求完美。6月27日社區大學在運動公園舉行成果展,我幾乎把所有的畫都帶去,到了之後才發現別人的畫是多麼完美,他們加精美的框,非常寶貝油畫,似乎都是自創,小小一個展覽讓我大大開了眼界。


後來下起滂沱大雨,我和老公匆忙把畫布捧回家,淋了一點雨,我不知老師和同學如何收拾場面,成果展辦得十分狼狽。


再來我看自己的畫都覺得美中不足,總有改不完的缺點,調整變得理所當然,不然我會把畫覆蓋,老師說最好逐步修改不要重畫,有些人擺了幾十年,想再畫時會再拿出來畫,我應該領略其中原因。


畫畫的原則就那幾個,老師似乎跟我講完了,暇疵越來越少,這張我學會天空和雲彩,還有農村田野,老師說不錯了,有時也讚美,這幅會漂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拉乀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