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出發的一個月前,老公打電話給旅行社認識的職員,請她代訂機票和飯店,長榮機位早沒了,只剩華航還有機會可以等。他們推出的套裝行程,機票同飯店一起訂才有優惠,再等個把星期才確定到機位及飯店。這躺行程因為老公特別要求住在烏節路,多花二千元,共是三萬二仟元。


住在烏節路的確好處很多,就像總統府般位處一個國家的心臟,四處玩非常方便,出門就有逛街的百貨商城,又像台北市南京西路到林森北路那一帶,路燈終夜不熄,旅客踩著歡快的步伐,這裡和香港不同,沒有享樂頹廢的罪惡感。關於住,老公做了睿智的選擇。


第三天的行程是小印度。這個地方雖小卻是非常新奇的,大家都沒去過印度,新加坡的小印度卻沒有印度孟買貧民窟的恐怖人潮,就怕內急找不到廁所,所以逛起來十分愉快。


看地圖就在飯店北方,搭捷運從NS23索美塞轉站到NS24多美歌,依捷運站的指示往北約兩三站就到了。首先看見一棟色彩豐富的建築物,類似國民住宅,熊貓導遊說愛拍照的人可以開始了。


我們再穿過一個菜市場,裡頭有很多印度菜販刴著雞肉,他們邊刴邊抬頭瞧我們這些老外,微笑揮手,似乎有人開口問我們,買隻雞嗎?我們也含笑回應,市場裡有人賣早餐、傳統印度美食,老公說等一下午餐可以在這邊吃了。


 


2


 


我們都沒買菜就穿過市場,來到一條街上,單單一條街就讓我眼睛睜亮了,難怪有好多人喜歡印度,天氣好得無話說,天空很藍、有層次的浮雲、陰影處處,這真是攝影的好地方。


小孩稍嫌無聊,她們覺得沒什麼,因為沒有她們喜愛的東西,走進像是每樣通通十元的小商店,喜歡的拿起來看看,不知有沒人買東西?


我在這條街上拍到樂不可扼,一條街可以看到印度人在新加坡的全部生活。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當我把鏡頭對著芭蕉,這個攤位就在街上轉角口,女人帶著兩個小孩,奇怪看著我這個觀光客,靠那麼近到底做什麼啊?


14


 


拍完芭蕉再往前幾步,有人賣涼飲,但我不是站在攤位前買涼水的客人,顧自站到老闆的位置,他沒奇怪轉頭看我,我看到刴椰子的枮板和菜刀,他洗手又擦手,前面來了像似要買的客人,但他終究沒有買,站在那裡奇怪擺POSE,不知在幹嘛?他大概心想,這幾個觀光客真的很奇怪耶。


15


16


17


18


 


再往前看到一座廟宇,外人可以隨意參觀和拍照,他們來者不拒,但要脫鞋。大夥兒都進去了,只有我還流連外面拍印度的街景,我怕他們不準女人進入,又擔心不能拍照,老公說妳趕快去吧,不拍一定會後悔的,生活哪來這麼多禁忌啊。


19


 


門口坐著賣飾品的小販,在我脫鞋時向我說話,我以為有什麼事我沒注意到,見我一臉茫然,她舉起手中的飾品往她腳裸擺,原來是賣腳環的女人,我笑著揮手,拎著相機進入廟宇。


拍下廟宇的名字,希望以後網路查的到。印度人對於宗教和華人一樣虔誠,我不懂儀式,也不知是不是一種迷信,但可以感受這些神在他們心中的地位,是迷惘心靈的依靠,生活的重心,影響深遠的。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拍完內部再拍拍廟宇周圍,今天不是印度人的新年卻似乎也在放假,同觀光客一樣看起來很悠閒。



34


35


36


 


離開時熊貓導遊攤開地圖,他要讓小孩知道接下來的行程,方位在哪?路該怎麼走?車該怎麼搭?還有午餐怎麼安排?離離扣扣一大堆要辦的事情,看小孩表情就知道,真是困難啊!!傷腦筋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拉乀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