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菜市場時遇到一攤賣魚丸的喊價一斤10元,吸引大批歐吉尚、歐巴尚的搶購。對於這種離譜便宜的事情大家都知道其中必有詐,不是一斤(便宜)10元,就是一斤(少算)10元。快要11點了有人開始收攤,買菜的人越來越多,看著人潮久久不褪,於是我擠進去胡亂臽了幾湯匙。

我的想法是即使有詐,不至於買貴吧。好不容易站在攤位前面,低頭看見店家賣著虱目魚丸、花枝丸、鱈魚丸、貢丸、福州丸(包餡的)等等,分門別類大小不一,色澤也都不一樣,都是我愛吃的。現場臽著同時還有人捧著熱呼呼的魚丸湯免費試吃,試吃的有著滿意的表情,還擋著我臽魚丸,買氣很旺,於是我多盛一些。

戴著眼鏡的老闆有書卷氣息,老闆後面站著一個女的幫忙喊價,都不高的他們應該是一家人。待我要結帳時那女人卻遲遲不幫我手中的魚丸稱重,我看了好久才在攤子後邊發現被旗子擋住視線的磅秤,一個有著鮪魚肚沒戴眼鏡(書卷味少了些)理平頭的男士,我拿著塑膠袋走過去,視線緊盯著磅秤,果然看見10的數字,秤下來結果在10底下出現22,不明顯的小數點後面是兩個0。

那男士大聲說一共220元。雖然我早知如此,卻覺得小小一袋魚丸要220元,有買貴的感覺,於是鄭重的問男士,一斤到底多少錢?

他的回答也沒出乎我的預料,記得磅秤上還有些奇怪的減號,一斤是90元,他補充說便宜10元。我心想既然沒有比較便宜就少買一點好了,但不知為何實際上我卻跟男士說,我不買了。轉身(大概)作勢要把所有丸子倒回裝鱈魚丸的籃子。

這場面他們似乎領教過了,就算要自己收拾,從丸子大小分門別類不算難,他馬上改口,算你150元就好。最後為著他當場豪氣的降價70元我還是買走魚丸,午餐就熬了蘿蔔湯來吃。

最近食安問題多,我能接受魚丸不Q彈可口,據說只要加硼砂就會彈牙了,但會增加罹癌的風險,也沒有我喜歡的添加豬油帶來的香氣,我怎麼樣就是吃不出來它們各別的味道,只有福州丸勉強物超所值。

我知道為著便宜10元又偷雞不著蝕把米了,對於不老實的店家發誓以後再也不上當,而那一攤大概也只做半天生意,出清滯銷的存貨,然後一走了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拉乀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