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S:

去年九月雅虎關園,逼得一批部落客舉家遷徙,雖不像古時候(或時局?)迫於戰亂、疫情、環境變遷般來的真實,當時我也還在整理多年記錄下來的,釐清生活瑣事與思緒,刪掉大批照片及文章,每天上網就是做些潤稿的動作,還是習慣逐字閱讀文章(相信我,比記者還敬業捏),不知自己在堅持什麼。我平時話少(最常對老公說的是,我今天有說了十句,其中八句正在數落你。)也不喜歡嘮叨,厭惡徒勞(誰能保證我還剩多少時間?)有點故步自封(國中班導對我的評語),那時不以為然的事如今是欣然接受了。

自從跟著部落客大舉遷徒來此,在攝影及爬格上面變得比較用心,一方面因為我已卸下包袱,希望記錄我的生活,不輕易表現負面的,雖然那佔生活的大部分,我做我能做好的,承擔承擔的來的事情,對於為我們而生活的家人,懂得諒解與寛容,雖然他們真的常搞砸很多事,笨得可以。

其實他們都是為了我們好而已。以前的我是個自私的人,不懂別人為何要奉獻,我感謝媒體常來取材,他們巧思的報導常常讓我捧腹大笑,甚至變成我每天期待及主要的樂趣來源,不過常常也發生不幸的事情,我只能雲淡風輕的看待這些變化。

我常批評有些歌手演戲不入戲,有些演員唱歌沒有才華,但對於演員或歌手擁有好廚藝則讚佩不已,曾經看個廣告笑癱沙發椅上,四肢還像被拖鞋打扁的小強抽搐哩;沒有人是全能的,而有些人(包括自己)不能感同身受的毛病(就是冷漠)不也是如此嗎?

記得「愛的荒漠」裡有句話,人是永恆不會死滴。但(but,but,but,沒錯,是九把刀的but)有些事情必須認真看待的,寫著我又感覺像兒戲了,要命(是村上春樹學來的語氣),戲子的人生他們已經演給你看了,耍幽默是自娛也是天責,相較於無法(或羞於)用文字、照片、畫作等等表達情感的人,我是幸運的,矯不矯情由別人說去。

一天將盡的時候如果自己是健康而又期待能看見隔天的曙光,這樣的人生就是美好!帶不走的不要硬拖,呵呵,悟的晚希望不會太遲,來痞客邦之後這篇才是真正的開始。

                          紀念好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拉乀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