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927林安泰古厝 049_nEO_IMG.jpg

20130927林安泰古厝 050_nEO_IMG.jpg

20130927林安泰古厝 051_nEO_IMG.jpg

20130927林安泰古厝 052_nEO_IMG.jpg

20130927林安泰古厝 053_nEO_IMG.jpg

20130927林安泰古厝 055_nEO_IMG.jpg

 

最近氣溫忽冷忽熱,在公園運動時發現欒樹梢

已經有一些些變化了,雖說賞花還早,

大概得等到中秋節過後,想到這幾張漏網之花,

一併把當時的日記po上來。

 

 

2013.9.27 參加學校家長日

班導師年約五十,苗條身材但發福了,慎重的著白窄裙,
用麥克風講話,我想到以前高二代課的英文老師也用麥克風,
兩個老師講話語氣滿接近的。


小女兒國中遇到第一年教書的班導,高中則遇到再一兩年就要退休的,
巧合的是同樣姓林,毫無經驗的班導第一次家長日講不到十分鐘就冷場了,
那種冷場尷尬的有些可怕,之後我和老公都不愛參加了。

即將退休的也不算好,家長藉著一學期裡可能唯一的機會與老師見面,
目的是了解學校、上課的環境,對老師的教學方針及為人有初步了解,
不是去聽老師奉承的場面話。

一個小時的班務報告沒有冷場但也不熱絡,主要是講手機的使用規範、
生活常規、社團、請假銷假處理作法,老師和顏悅色的對我們說,
會對同學滿兇的,不過請家長放心將小孩交給她,
她屬於刀子口豆腐心的人。


每個學校的班務報告大同小異,接下來是行事曆應注意的重要日子,
升學管道的三種機會,最後是主要目的選出兩位家長會長,
幸好有一個自告奮勇算是有達成任務。

也可將問題寫在紙條上,林老師說什麼事情都可商量,
女兒個兒不高視力又不好,卻老是坐在最後面,
所以我就寫下儘量將座位安排前面一點的紙條給老師。

學校中庭幾棵欒樹盛開了,一進校門口時匆忙拍了幾張,
班親會結束差不多十二點,到附近吃了牛肉麵,然後到學校旁邊的
藝術中心看高中第十八屆美術班畫展,有素描、水彩、書法、
複合媒材的作品,他們畫得真好,有上師大美術系的實力,
然後到三樓看布袋戲文物展。

學校旁邊就是藝術中心真好,只是女兒進去的機會應該不大,
原本計畫看完展覽再去中庭拍欒樹,但被警衛攔了下來,
我說我是學生家長,請問能參觀校園嗎?

警衛有嚼檳榔的習慣應該是個原住民,他搖晃一下腦袋,
這時我才發現他座位後方有好幾個年輕的警衛,他說要等到3點,
大概心想上午的生活常規不是明文規定了,
假日下午3點以後操場才開放打球,為何我還要考驗他呢?

女兒讀的是教育部評鑑的優良學校,規定真的比較嚴格,
守衛室把關嚴謹,他們也是為了校園安全,要尊重他們恪遵職守。



班導說本校每年約有二分之一至三分之二考上*大的,
上&大、#@的也滿多,這句話讓我放鬆不少。當她提到
刀子口豆腐心時我腦海裡閃過一個影像,
菩薩臉孔魔鬼心腸的人也是有的,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拉乀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