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9點去永和買早餐,

客人多返鄉過年了,

生意比平時少了五成,

要結帳時老闆娘大方的多送一杯豆漿給我,

熊熊的我以為這幸運是我的姓氏帶來的,

但是突然又想她哪知我是誰呀!

才恍神是過年店家給客人的小小驚喜。

 

不過還是讓我大大高興了一下。

我偶而是個貪小便宜的人,

不過婉謝老闆娘,我說,太多了,

接著又淘氣的問,你們能送點別的嗎?

(心聲是,我平時早餐喝奶茶。)


後面結帳的客人儱聚過來,

老闆娘快速的將豆漿抽出塑膠袋,

她大概心想,哪來的笨蛋啊!不要白不要。

 


我沒在店裡大放厥詞,

說什麼豆漿不是飲料,

營養成分主要是蛋白質,和肉類一樣,

喝多了會造成腎臟負擔,

一天最好不要超過兩杯。

 


(我的腎好像隱隱作痛了。)

今天除夕風呼嘯颳著,

沒人有時間也沒人有興趣聽,

不過為了一早一杯豆漿,

老闆娘的心意我領了,

心情也就覺得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拉乀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