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28 15.39.20.jpg

2015-06-28 15.37.26.jpg

2015-06-28 15.37.41.jpg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自從開始素描之後,

很快的就發現工具的不足,於是上網買了盒裝的素描用具,

第一次使用炭筆、炭精筆、擦布等等,讓我頓時更像美術系的學生了。

 

首先,我要找一幅還在試驗階段,應該會保留,但萬一畫壞了

也不會有太大遺憾的半成品,想了想剛好就是這幅了,傑生老師家的小野貓。

 

和傑生黃的相識由來已久,是在雅虎時代的部落格,因為經常注意精選文章,

因此去訂閱了他的部落格,他的文筆生趣,隨性又感性,自成一格的幽默感,

一開始我還誤以為黃老師是位感性、理性兼備的女性,後來看到他的自拍照,

才知道我的判斷大大失誤,他根本體形碩壯,一點也不帥。

 

不過我很快跟他成為好友,因為那時我在學攝影,又喜歡到處走馬看花,

樂善好施,喜歡幫人衝人氣,聊著聊著,不知不覺到了雅虎關門的時候,

我向來視為小事的事情卻著實讓人驚慌好一陣子,多數人收拾好包袱

轉往他處經營,傑生黃落腳在facebook,原本對那個可能透露太多隱私

我興趣缺缺的社群網站,因為要跟家人、好友有個聯繫的通訊軟體,

所以我也去申請了一個。

 

關於隱私我請教他,他說可以用英文取名字,比如性氐是真實的,

再取個英文名,我想到那些通俗、好記又不難聽的菜英文,

對我來說保護隱私才是最重要的。

 

黃老師沒有婚姻的牽伴,有茶包為伴,茶包後來闖出了名號,出了寫真書,

比人還要厲害,話說這幅傑生家的小野貓經過炭筆的修改,烏黑的炭漬掩飾了原本的髒,

初次用炭作畫的觸感我很喜愛,雖然還是會把雙手搞的髒兮c,過程中我喜了幾次手,

畫畫最忌諱髒,但比起油畫,它還是省事很多。

 

這是炭筆的初體驗,完成後簽名填上日期,用噴膠固定,加長紙張的保存期限,

我的滿意度不高,但頗有保留下來的價值,於是將之記錄下來。

 

 

 

 

2015-06-13 16.58.59.jpg

 

 

2015-06-13 16.59.46.jpg  

 

一年前我待業在家,安逸的當個無所事事的貴婦,

沒急著投入職場,看見友人在facebook上傳老家拍到的小野貓,

牠的神情姿態頗吸引我,當下就想跟他借照片過來,有機會要來畫貓。

 

拖延了一些時日,待我真的畫起來發現是有難度的,

原因是小貓微微仰角而視,左後腿蜷縮在左前腿裡,

加上便利商店沖洗出來的照片失真,左下角一塊裸露殘破的磚塊,

我沒有適合刷鬍鬚的小號畫筆,我想讓我產生措折感的主要原因,

可能是自我要求太高了,因此到一個階段停筆後,

我一直沒有完成那幅油畫。

 

後來我又跑去工作了,從此踏入不熟悉的領域,

跟一群聰慧機伶的年輕人在一起壓力是可想而知的,

因為要擔心自已跟不上,反應太慢,無法幫老闆解決問題,

未久一個接著一個送走同事,遇到以前從未遇到的困境,

幸好我熬了過來,一年很快過去了。

 

最近自學素描,因為有畫畫的基礎,懂得一些原理,

我在毫無壓力的心境下大膽下筆,很快就完成了,

傑生老師家的小野貓如今應該長成大貓了,

幾經波折完成的作品,粗略約在及格邊緣,

未臻成熟但我已相當滿意,最大的成就感是終究畫下牠了,

就給它簽個名字,留下日期以為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拉乀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