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行天宮向來都是為了拜拜,


而且是老公把我帶來的,


所求為何都忘了。


 




 


幾十年過去,再來是為了拍照,


真正有所求了,


沒想到遇到以前無法想像的更多的人潮,


大概考季到了,似乎有祈福誦經的法會,


人手一柱香,一本經書,


我拎著相機,在人縫中鑽來鑽去,


樣子像工作人員,但我也只是個好奇的過客。


 


 




 


當法會開始,主持人用麥克風帶領儀式進行,


讓我有些措手不及,不知該往哪個角度抓取鏡頭,


無意中成了偽裝者,讓我有些心虛,


暗估法會或許歷時半天,匆匆拍了幾張相片,


主要是行天宮的大門牌樓,


宗教不是我的信仰,


我進不了門,就收工了。


 




 


在公車站牌旁,又隨手拍些有趣的塗鴨,


感覺上面有好幾枚屁股,


及一張隨風微笑的人臉。


 





 


最後在小巷裡,發現一台被人隨意停在樹旁的腳踏車,


大概是那天最滿意的一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拉乀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