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月11日第二天太早把女兒挖起來,沒看見美景還躲雨掃了大家的興,


隔天和老公相約再重遊這座公園,天氣延續的晴朗一切都改觀了。


女兒卻寧願留在飯店睡覺,少了小孩子的喧囂,我們難得兩個人一同去散步,


一進門首先拐進前一天未逛完的迷宮,天空藍得無可挑剔,月亮清晰可見,


我先是拍下皎潔月亮證明所言不假。隨著T狀指示圖發現觀景台及步道,


於是我們又窸窣踩著碎步走進面對巴士海峽的平台,


四周詳和寧靜,唯獨大海一捲一捲慵懶的玩著浪花,海浪柔軟如舌,


如神戶牛排的脂紋繚起我攝影的慾望,望著半山腰的飯店,想著女兒正酣睡的臉,


沒有小朋友左擁右抱老公看起來很孤單,我們都不說什麼,手機似乎也不響了。


當地居民一大早就來補魚收集海螺了,


看足了蜷湧的波浪,再往步道走去視野一路遼闊,像似在夢境裡,


突然從雲端竄出一道彩虹,很快又出現第二條,


像兩個捉摸不定的妖精,一陣驚呼,我又朝天際拍個不停,


接著又看到三三兩兩的遊客,從他們輕快的步伐,我判斷年紀不大,


他們和我們一樣都興奮不已,卻是反常的平靜,我想我們都是台北來的人,


老公一路走著,時而坐下時而又站起,小聲歎氣,


我感覺只要一開口,從他嘴裡就能蹦出一首詩,但他一直沈默不語,


其實我也沒什麼想法,片刻的寧靜彷如夢境的經歷,能讓人短暫忘卻俗事煩惱,


以後來懇丁沒看到彩虹,我會瞠目望著你,開口告訴你,別說你來過了。


約七點返回飯店把女兒叫起床,梳洗整裝後到樓下吃早餐,


在享受美食和欣賞俊美服務生同時,飯店外又出現一道近距離輪廓明顯的彩虹,


女兒都驚訝得臉上蹦出笑容,簡直在拍海角八號的部分情節,


女兒又用手機朝窗外拍個不停,我說,你們無法想像前一小時錯過什麼!


曾聽人說,免費的最貴。


套用這句話,我想這是一頓最貴卻是最值得的早餐。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像不像埃及法老王的側面?仔細看下半部又像一張猴臉


 


17


那個白點是月亮沒有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拉乀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