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因為工作的關係,我都使用桌上型電腦,最近家裡的電腦壞了,修到不想再修了,就去買了一台筆記型電腦,雖說使用筆電不是須要小題大作的事,我的筆電附贈的是win8系統,偷灌的office也是最新版的,等於我得重新來過。

首先要改掉抓滑鼠的習慣,跟年輕人一樣操作觸控板,其實早在幾年前家裡就有一台小筆電,女兒和我都還是使用滑鼠,那時候的想法是習慣了就沒必要再去改吧,但這次是真的不一樣,一來筆電是自己買的,既然得重新來過就塗個徹底。

光是一開始要設一堆帳號,懂一些電腦術語,到不熟悉的網站註冊,再選些有的沒的多此一舉的個人喜好,幸好有一個交大的學生幫我,他說整個過程大約要一、二十分鐘,不會的至少要三十分鐘,不會又沒人幫忙的,可能就永遠都不會了。

幸好啦,在我快要五十歳之前認識幾個清大、交大的朋友,他們友善又熱心的幫了我大忙。後來我連word、excel重頭摸索,幸好(again)我是有底子的人,很快就上手了。

沒辦法啊!誰教這一切是緣分呢。提著筆電回家的那晚上,我就幫小女兒設定了新使用者帳號,我們以前都是一台電腦共用的,從今以後可以保有自己的空間和穩私。

講到穩私就覺得有趣,現在的年輕人還有寫日記的習慣,會公怖在網站的不也就是想和別人分享的穩私?像我現在使用win8的新倉頡打字,只須鍵個一、二碼,它就列岀一大串相關的字,穏私好像就變成這樣,你只須提個一兩個字,後頭長串的故事大家都知道了,大家腦袋裡都有最初既有的影像(比如:香蕉),所以別人的穏私怎麼看,不都還是自己腦袋裡的那根香蕉?

女兒還使用即時通的時候,那時我們共用電腦,她離開座位都沒警覺要登出,就只是潛在水裡,以為大家看不到,我就去按個鍵表示現在有空,然後就有個冒失鬼突然開聊天室,女兒平時聊天時辭竆的很,嗯、蛤?哈哈。。。。靠,賤...#@$岸、ㄝ,一些沒營養不須花大腦想的內容,突然有人悄弄得我也辭窮了。

後來我不知哪裡露出破綻,我想大概是太有禮貌了,我感覺那男同學自己也笑破了肚皮,然後不再吭聲,我想他是夾著尾巴落荒逃走了。

不提香蕉和別人的穩私了。我的新筆電新程式學得灰頭土臉,都綠柳。我像無緣無故脫了一層皮,我是個貪心的人,買了就要物盡其用,而且要得到更多,當然啦,這也要感謝那幾個清大、交大的小好朋友,真不知我哪來的福份可以認識他們,還有啊,有時必要時我還是要拿出我的舊滑鼠,偶而要拉要扯或幹嘛的還真是不上手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拉乀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