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傍晚經過台北火車站的時候,都會看到一個賣皮包的流動攤子,

一個中年男人批來韓國進口的仿冒品,原價都要兩、三仟元的喔,

便宜的話也要上仟塊,他說一個只賣兩百元,吸引很多路過的人搶購。

 

因為不趕著回家,平時就愛買包的我原本經過了,又好奇的折回來,

每個包都包裝的完整,老闆不讓客人拆封,說喜歡的要拿在手上,

多買幾個送人也很大方。他身上就掛了好幾個拆封的樣品,雖說是

冒牌貨其實品質不算太差,車線粗糙拉鍊卻很好拉,扣環也美觀,

男皮夾一個三百,女用包一律兩百,老闆喊到要燒聲,還是不斷有人問著,

是一個便宜兩百元?還是一個包只要兩百元?

 

老闆說,不要再問啦。看著許多女人一個包又一個包的夾在腋下,

老闆馬上會遞給客人一個塑膠袋,客人一袋又一袋的買完離開,

走了一批又攏聚一批,生意可謂好的不得了。

 

不知不覺我就挑了三個包,兩個側背一個可放手機的手拿包。其實對我來說

男用皮夾是更實用的,但是我已經有一個朋友送的真皮短夾包還沒用壞就沒買了,

老闆會拿出打火機在皮夾上燒,邊燒邊喊,說保證都是真皮的,還是有品牌的呢。

 

買了三個包的過程老闆不知遞給我多少個塑膠袋?我佷有克制力只挑了三個

,雖說物美價廉一時之間我也不知道要送給哪個友人?現今仿冒品太多又都做的

太好了,到處有人在送包,就有朋友轉送給我幾個,還不是用不著都擺在櫃子裡,

所以送人這事就不多考慮了。

 

在公車上我就迫不及待搓著包包的塑膠皮,皮是不怎麼樣但樣式其實還滿有

質感的,尤其它的內裡仿得還真是有模有樣,有真絲的觸感。回到家後問女兒

須不須要包包?喜歡的就拿去用。

 

向來有金錢概念的女兒偶而出門會隨便找個塑膠袋裝錢包和鑰匙,

家裡也不是沒有包包給她背,可她偏偏就愛拿塑膠袋裝她的隨身物品。

雖然是質感差的仿冒品,女兒說,拉錬很好拉,她好奇我用多少錢買來的,

我要女兒估個價,試試我這個老媽買包的品味。

 

用猜的才好玩,直說樂趣就整個沒有了。四佰。女兒摸摸不知是PVC還是P

什麼材質的韓國進口側背包,估了兩倍的價錢。要是我一口氣買了十個,

一個賺兩佰,那個晚上我就輕鬆進帳兩仟,比人家辛苦打工還要好賺。

 

賣了賣了,哈哈。女兒證明老媽我還是滿有品味可言的。我再翻翻手拿包的內裡,

要她試試拉鍊,摸摸假皮的質感,第二次玩起估價的遊戲。三佰。向來會

精打細算的女兒竟然又高估了。

 

我從來沒有做過小本生意,可每次和家人玩估價遊戲都會翻個兩三倍,一開始把拔

還會高估個五、六倍,明明是二百九的爛貨他會出價一仟六。因為以他和我長久

相處的經驗,知道我不會用一百九或二百九的廉價品,少說都嘛是上仟塊或兩、三

仟塊的高級貨才能讓我滿足,血拚我是貫徹中庸之道。

 

所以明明我是二百九買來的便宜貨,請他估價都會上漲好幾倍,不過他很快就學

聰明了,當我要他再估個價,他就會說出連他都難以至信的價錢,只是要證明一件事,

就是老子不會再上第二次當了,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拉乀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