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家對面的國際報關行在我失業後也倒閉了,
那時還真讓人感到錯愕,我們失去的只是一分無足輕重的工作,
別人失去的卻是一分維持生計的事業。
 
報關行其實也沒經營多少年,
一條流浪狗在他們結束營業後也一起被帶走,
他們自己有一隻非常可愛的寵物,
女兒經常來我們大樓大廳找玩伴,
狗的名字叫妞妞,小女孩的玩伴都是男孩,
小男孩似乎也挺喜歡小女孩。
 
這邊住戶其實和報關行都不熟稔,
因為我們沒有報關或者國際快遞的須求,
倒是因為小女孩經常出入大廳,妞妞也很機靈,
幾次和他們打過照面之後,每次運動回家,
妞妞在對面辦公室隔著落地玻璃門會對著我興奮的又叫又跳。
 
妞妞是令人懷念的,可愛的小女孩也令人懷念的,
他們帶走的流浪狗小黃更是令人懷念,
小黃原本是小莉的玩伴,他們出雙入對,
差別是小黃不會四處趴趴造,是小莉帶著牠,,
穿越車水馬龍的十字路口,
我們都沒意識到狗不會看紅綠燈,
當我們眼看著流浪狗四處溜躂恐會遭遇不測,
向管理員提出警示時,已經來不及了。
 
據說車主將她緊急送到動物醫院,小莉早已回天乏術,
小黃瘸了一條腿,不過沒幾天牠又復原了,
報關行的人不住在附近,當他們下班時會接走小黃,
白天小黃則是逗留在我們這棟大樓裡。
 
報關行結束營業那陣子我們還在議論,他們還是接走了小黃。
很快的一家蔬果行租下房子,
原本隔著黑暗玻璃看不清楚的辦公室如今是大門開敞,
前幾天在買了早餐後順便走進去瞧瞧,
兩個年輕人正在賣力拆箱擺菜,滿頭大汗的,
在中元節及颱風天裡水果早賣光光了,
他們的蔬菜其實不算太貴,唯一讓我感到方便的,
他們有雞蛋,我是不知蛋價的女人,
以後不用叫老公老遠的買雞蛋了。
 
隔壁鄰居賣掉房子後,沒多久有人來承租,
租戶是一對年輕和善到讓人感到親切的夫妻,
他們也有一條狗,因為每天要蹓狗,
幾乎每天都會在公園和他們相遇,
他們的寵物是看起來雄糾糾有精神的狼狗,
小小一隻,似乎挺聰明的。
 
狗的名字叫仔仔,上年紀女人的記性真是要命的差,
幾次打過照面後,我不知狗主人的名字,
每次又叫人家的狗[妞妞][妞妞]。
 
一年後記下這件事我不會再叫錯了[仔仔]。
鄰居是雙薪家庭,正在起步存錢的夫妻,
沒多久太太的肚子就隆起來了,
正失業的我原本想說如果有人須要請褓姆,
我可以代勞,不過最近我重拾畫筆,
又正開始享受愜意的退休生活,人家也沒開口,
就覺得當褓姆是不可能的事了。
 
當我晃完蔬果店正打算穿越馬路,遇見挺著大肚仔仔的媽咪,
汗流夾背的老闆正滿臉笑容的謝謝我的光臨,
轉身又滿臉笑容的歡迎鄰居太太,仔仔也出來放風,
颱風過後天空藍得不太像話,空氣也不像純天然的,
我又叫人家[妞妞][妞妞],
管理員跟我說,人家叫[仔仔]啦。
一年來記錯人家狗的名字。哈哈,糗爆了。

 

2013-08-24 16:34:00日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拉乀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