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前並沒做功課,跟著登山社的行程都會有人事先勘察,


所以我都放心的跟著走,會走進祇園也完全是因緣際會,


當我走出長廊拍外牆的彩色浮雕,看見一片翠綠草皮上有許多動物石雕,


遊客都不走出來的喔,接著又看見仿如金閣寺的雙閣樓,二話不說就衝過來了。


 


 





 


雙閣樓附近十分寧靜,遊客拍照都會怕打擾到別人,


我雖然沒看過日本的金閣寺,第一印象是這就是了,


也是用餐的地方,似乎正有人在上課。


 


 






 


雙閣樓前面的荷花開得美極了,


可惜鏡頭不夠長,貪拍,都不怕划進水塘裡。


 


 


 




 


面對本館的右邊為祇園(祇樹給孤獨園),此處視野遼闊,可飽覽佛陀紀念館全景、遠山、斜張橋、高屏溪等;四周草木扶疏,植著菩提樹、桃花心木等各色樹木及花草園藝景觀,讓人彷彿置身在淨土的園林一般,適合朋友或親子同遊。園裡還多處親子舞台,讓親子表演同歡,共享天倫。


  園中也有兩座滴水坊-樟樹林滴水坊和雙閣樓滴水坊。餓了、渴了可進裡面享受沒有菜單也沒有定價的隨緣美食。


 


 




 


為了服務廣大的來山信眾和遊客,佛光山在佛陀紀念館內,設置了許多滴水坊,及一處自助餐,每一座滴水坊也都有不同的特色,皆為提供來訪民眾休憩與果腹的場所,民眾可在餐廳裡品嘗到不同風格的美食、喝杯咖啡,吃簡餐或一些簡單的點心,稍坐片刻欣賞不同角度的佛館風景後再繼續參觀。


 

  「滴水坊」之名,取自「滴水之恩,湧泉以報」,以茶會友之意。始於一九九四年「佛光緣美術館」成立之時,為回饋十方大眾的成就,於美術館旁設立「滴水坊」,提供信眾在欣賞­名家書畫作品後,有一個澄淨身心的寧靜去處。今全球皆設有「滴水坊」,以方便信眾使用。

 

 

 



 


 


我們沒時間逗留滴水坊,周圍柳樹搖曳生姿,


我都看呆了,趕忙拍照,


最後快繞回禮敬大廳時才買一碗ㄘㄨㄚˋ冰,


和老公共享,ㄘㄨㄚˋ冰吃光光,


老公第一次來時是出差順便進來隨喜吃過素食,


素食我也很樂意嘗試,可惜這次沒有機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拉乀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