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在大禹嶺的路邊攤吃午餐,


所謂午餐只是簡單的炒麵、炒米粉、高麗菜、竹筍雞湯之類的,


原本第二天的行程到此為止,老公準備折返回民宿了,


站在攤販前面,看見前方有個叉路,一條往花蓮太魯閣,


一條往福壽山農場,我們問了路人,說到農場路程不遠,


福壽山農場我們都沒去過,聽說景色不遜於合歡山,


嚮往已久,這是個難得機緣,於是臨時決定繼續前進。


 


 






 


前往福壽山的台8線是一條名符其實的鄉間小路,


有些荒涼,但不失為人間仙境,車子蜿蜒在柳杉林裡,


由女兒開車,未久就到了旅遊服務中心。


 


 







 


 服務中心似乎是個住宿的地方,我們看見一團的遊客往松廬走去,


久聞是攝影愛好者拍楓葉的勝地,門票70元,


我猶豫著要不要進去,因為過了賞楓季節,


這時老公放我鴿子,車子繼續往武陵農場方向開去。


 


 









 


我只能在服務中心附近拍照,


進入福壽山農場須要門票的,


這裡顯然只是一條優美的鄉間小路。



 




 


逗留農場的時間短暫,農場美景果然名不虛傳。


當我們沿著台8線往農場途中,看見一座教堂,


鐵門徜開著,但教堂大門深瑣,


原本我們是想看看有沒有洗手間可借。


 


 



 


 


鐵門旁有個小小的警衛室,有個交警走出來和我們聊天,


說他是春節期間疏導交通的,隔天就要離開了,


教堂前面是乾涸的噴水池,裡面有幾隻被棄養的流浪狗,


看著女兒和小狗玩在一塊兒,交警問我們要不要帶回家?


 


 





 


幾隻不懂憂慮無助的小狗可愛極了,


但是我們都沒有養狗的準備,只能不捨的放下牠們。


 






 


梨山賓館就在附近,老公說幾年前受颱風重創,


整修後才重新開放,問我記得嗎?


這賓館老公畢業旅行時曾來過,時隔二十五年了,


我是第一次來,對它沒有印象,老公讓我進去拍幾張照片。


 


 







 


拍賓館我是第一次,遊客如織但不擁擠,


可能因為座落山區,賓館看起來仿如仙境。


 


 





 


時間有限,匆匆走一圈也拍了不少照片,


要回去時順便向路邊攤買了一箱水梨帶回娘家。


 







 


傍晚時分突然出現雲海,我們又停在觀景台前面,


背著雲海拍人要開閃光燈,一攤賣當地蔬菜的婦人告訴我,


他們在這裡擺攤賣菜天天都望著雲海的耶,


我們都莫名興奮,想到三天假期在這一刻突然沸騰起來,


佇足良久,天色漸暗,才依依不捨結束第二天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拉乀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