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兒都沒看過綿羊秀,第三天特別安排這個行程,


一早吃過早餐離開民宿,就驅車來到清境農場,


門票是第一天就跟民宿打九折訂購下來的。


 


 




 


早場已擁入人潮,好不容易停妥車,好位子早被人佔據,


我們只能往後面走,找到斜度大又有一大堆羊糞的地方,


屁股就著比較乾淨的位子坐下觀賞。


 





 


綿羊秀我和老公看過兩次了,節目的內容完全一樣,


又是說羊齒的數目代表羊的年紀,長兩顆代表一歲,


還有養一批羊群須要多少經費,不是隨便牧羊人可以負擔的起的。


接著抓一隻無辜的小羊過來,在手上抛來抛去,


然後用兩隻大腿夾住小羊,開始講解剪羊毛的過程。


 


 





 


這次最特別的,會讓遊客發出驚呼聲的,是在節目進行中,


有些綿羊會跑進人群,和遊客討些飼料吃。


 





 


現場還能騎馬,一次一百元,女兒都去騎了,


馬是很有靈性的動物,本身的體態也很漂亮,


當我拍照當時,我發現牠是會斜睨著看我。


 


 




 


一場綿羊秀只有三十分鐘,很快的結束之後,


女兒和把拔到另一邊農場看馬秀表演,我繞著農場看風景。


 








 


農場環境改善很多,羊群都圍起來了,


遊客一邊看羊,可以摸,也可以餵食。


 


 






 


我第一次拍櫻花盛開的清境,走著走著發現一座綿羊城堡,


蓋好多久我不知道,上面有洗手間,幾隻碩大的綿羊被圈在上面。


 


 









 


園方有販賣飼料供遊客餵羊,羊會跳上欄杆讓你餵,


許多小朋友看著好興奮,我感覺我的綿羊秀才正開始。


 


 










 


羊是溫馴的動物,哪邊有人丟飼料就往哪邊奔去,


搶食的模樣可愛極了,看著好不有趣。


 


 






 


拍完我的綿羊秀又往農場四周逛去,相較於沒有綿羊秀之前,


這裡變得好熱鬧,天氣也好,農場的生意是日久不衰。


 


 







 


或許我的相機也進步了,清境農場變得好美。


最近整理舊照片,發現二十幾歲時的清境,


那時沒什麼人,門票也便宜,成群的牛和羊自由自在漫步草原上,


青草香混合著動物的糞便味,


遊客呢,大都和綿羊玩成一團,也沒有紐西蘭或俄羅斯來的工作人員,


女兒小時候也來看過四處玩耍的綿羊,那時還只是2006年,


時間好像過得很快,又好像是才幾年前的事,這地方真的變化好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拉乀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