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時還下著毛毛雨呢,在梅雨季暫歇的假期中,


早上去菜市場採買一星期的伙食,


下午一點半出發,來到林口新林步道賞桐花。


 


 








 


車子由大科路下去不久,在蛇行彎路中,老公找到包清府的大約位置,


再上行約一、二百公尺,看到賞桐的捷徑,小小一個鋪石路,


剛下過雨的入口泥濘難行,一路上雪白桐花紛紛飄落,


有多處落花集中區,我們停下腳步拍照。


 


 







 


 


要達成目標沒有捷徑,吃苦是必要的,做功課可以少走一點冤枉路,


整個步道像一座迷宮,幸好老公本身是登山社員,平時就熟路,


中途我們只遇到一對夫妻,他們正準備回家,


難掩興奮的告訴我們,就在前方有好大一片的桐花。


 


 




 


因為天氣不明朗,我只帶一台DC上路,


這回打破我拍照的迷思,不是非得要有光線才能作畫,


嬌柔的水痕也能營造別緻的照片,老公說,我是不是抄襲他的想法?


 


 





 


前幾天才去網友的格子欣賞桐花的照片,


他說,不知我這邊是哪裡?許多風景區現在都可以出去看看,


等天氣放晴,非假日我也趁機到賞桐勝地好好玩玩,拍拍照。


 


 






 


很快的,我們來到步道裡落花最集中的一區,


有一個前人留下的心型花圈,


從它未被雨滴打傷的花辨判斷,應該是剛才那對夫妻留下的。


 


 





 


我們佇足良久,從小朋友那裡學來的鏡中鏡花樣,


我要老公對準焦距,老公說,是我沒有對準吧。


 






 


來新林步道老公習慣帶一把鐮刀,沿路砍雜草,


這就是所謂的淨山活動之一,


最近法務部槍決為了詐領保險金殺害多名親人的死刑犯,


我打趣的說,不要砍我嘿,一個美侖美渙的賞桐午後,


不要讓這裡成為慘絕人寰的命案現場。


 


 





 


時間差不多了,我們從第四步道區進入,經過吊橋,


沿路有住家的狗對我們猛吠,貓倒是顯得膽小許多,


住戶門前零星的孤挺花也盛開,步道區裡的蕨類讓人驚艷,


我們從另一間小廟繞出來,借用他們的流動廁所,


走了一小段大科路,回到包清府的停車處驅車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拉乀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