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腳步接近了,清明節放假一天,雖然整天陰霾,略悶熱,


我想出去逛街順便拍照,上回才路過去拍吉野櫻,


雖然地點遠了點,我和女兒搭著捷運來到淡水老街。


 


 




 


抵達時已過正午,我們走出捷運站穿越十字路口,


先到對面的麥當勞吃炸雞漢堡,那是一棟四層樓建築,空間寛敞,


雖然行色匆匆的客人還是很多,多數是毛躁的年輕小伙子,


有人在那裡用notebook寫作,一開始就感覺滿舒適的。


 


一個小時用餐時間,幹光薯條及漢堡,女兒的紅茶剩一大半,


走出速食店看見隔壁是一家氣氛唯美的生活夢工場,


櫥窗裡頭滿是精緻的飾物,我們沒預期要買,一時心血來潮也晃進來了。


 


 



 


來到二樓發現架子上許多新奇的文具,一堆可愛精巧的多拉乀夢及hello kitty,


並沒有站櫃的店員,我知道應該是不允許拍照的,沒人阻止,還是偷偷按了幾張。


 


 




 


女兒買了一塊站立式小巧的黑板,接著走入熱鬧的淡水老街,


沿著捷運後面的休閒廣場,繞著海邊散步去,


我們在速食店向年輕小伙子詢問租協力車的地點,


在自行車道的起點處有腳踏車出租,我們到了那裡,


又是一堆毛毛躁躁的年輕人想要租車,我們問了租金,


連證件也遞給老闆娘了,女兒試踩幾下,發現協力車老舊,


而且不穩,錬條隨時會撂錬的樣子,又決定不租車子了。


 


 



 


這時海風徐徐吹來,海岸邊滿是人潮,


大家各倨一方,有人吹泡泡,有人放風箏,


闔家出門的幸福家庭很多,


台北熱鬧的淡水海邊像極了巴西的嘉年華會。


 


 







 


我們沿著岸邊碎石路前進,女兒一直問我,有沒有講英語的老外朋友?


我說沒有耶。我知道女兒很想有這樣的外國朋友可以一起用英文聊天,


其實網路聊天室不乏這樣的機會,如果要學語文可以去補習班,


或者去巴西當老外的媳婦。


 


 





 


這裡有很多外國觀光客,不乏年輕又正派的人士,


雖然逛街的人潮很多,因為海邊視野寛廣,


偶而穿入店裡看看古玩,吃個巨無霸冰淇淋或烤鵪鶉蛋,


感覺正港的台灣街景,邊看邊玩,相當有趣。


 


 





 


吃的花費不多,頂多一杯飲料及一紙袋的烤魷魚,


捷運站後面有許多街頭表演者,有人演奏音樂,有人唱歌,


現場人像素描的畫家也很厲害,


約二十來分鐘就完成一幅微妙微肖的人像畫,


大家各顯神通,憑一技之長及觀光客的喜好打賞賺取生活費。


 


 







 


有著3D立體感的軟墊可以當掛畫,也可以拿來當桌墊,


我買了一塊,只要一百元。


 



 


雖然我不是林書豪的粉絲,


真的有林來瘋,順手拍了一張。


 





 


那天天空灰樸樸的,並沒遇到夕照,原本想搭渡船到八里,


遇到排隊搭船的長龍就作罷了,整個逛一圈渡過悠閒的半天假期,


我們在渡船頭這裡轉彎,走入另一邊平行的老街,


買了兩包據說沒添加防腐劑的正宗阿婆鐵蛋,


天色漸暗,才依依不捨結束一天開心的淡水老街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拉乀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