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來花蓮了,8月21日跟著登山社前來,


兩天一夜的行程,會員及小孩費用一仟八,非會員兩仟,


目的是第二天的泛舟,第一天是城市旅遊。


不想像上次和家人分開坐,所以老公圥送我們到竹林山寺總站上車,


那陣子悶熱,出發前上網查了資料,秀姑巒溪的水量比往年小,


活一把年紀了還沒泛過舟,十分期待跟著出門了。


 




 


中途休息站有女人在洗手間昏倒了,他們一家人忙翻天,


女人清醒後似乎虛弱,但還是跟著大伙往花蓮前進。


到了花蓮已是中午,那天一直無風悶熱難耐,


午餐在一家海產餐廳吃,大概是此行最豐富的一餐,


只有半小時吃飯時間,幸好並不餓,


領隊說還有很多地方要看,匆匆用完餐,


捨棄七星潭,我們直接來到柴魚博物館。


 



 


館內陰暗冷氣也不夠強,我們三車的遊客一起擁入,


我熱得幾乎要暈倒,柴魚的味道過於腥重,


沒去七星潭拍照已讓人扼腕,


在狹小的悶室裡看柴魚的製作歷史,不是樂事一件。


 






 


當然啦因為我們是第一次來,雖然沒有專人介紹製作過程,


大家莽撞在兩層樓之間穿梭,地板似乎會晃,


還是對於展示的物品感到好奇。


 





 


他們展示的工具我們都看不懂,作何用途也不曉得,


盲目的看著,猜著,想著,都沒人開口問的喔,


最後大家都擠到販賣部,老公問我買柴魚嗎?


我的腦袋脹得受不了,就直接跟他說,我都要吐了還買什麼?


 




 


在清水斷崖附近被美景震懾,在車上就忍不住拍了好多。


 


因為這次不爬山,我不知道老公覺得好不好玩?


我們一直在趕路,下圖是我們中午用餐的餐廳,


菜色整體感覺不錯,二樓可以望向整片七星潭,


我們衝到二樓去拍照,對著窗外美景指指點點。


 




 


離開柴魚館驅車來到林田山博物館,


多少時間抵達我已經忘了,印象中坐車的時間很長,證明花蓮很大。


他們說要拍團體照,等大伙兒圍攏就定位就呼叫半個小時,


拍照的人拿出一台傻瓜相機,階梯上滿站或滿坐都是人,


我說這樣拍不起來吧?團體照終究還是拍了,但之後沒收到合照,


這對說要拍團體照又沒給照片的情況來說是團體旅遊中怪事一樁。


 


 



 


林田山展示許多木雕作品,因為我們不懂木雕,只對登山內行,


禮堂般大小的展覽場逛一圈,有些覺得雕功還滿精緻微妙微肖。


但我是為了拍照而來,看看沒什麼意思,一直冒汗不太舒服,


就走出階梯來到一般民房看木板屋。


 








 


我像城市鄉巴佬看著這些破舊的屋子,都是有住人的欸,


直覺是地震來了不會驚慌,但是颱風來了怎麼辦?


有人看著我拍照並沒阻止,感覺他們對觀光客還是友善的,


我一直等不到滿意的光線,但還是拍到樂不可遏,


直到老公來趕人,快上車,妳又是最後一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拉乀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