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月10日星期日早上,那天是假日老公卻仍要工作,他要去交通大學,問我要不要一起去?事情做完他可以順便帶我到弣近逛逛。


我們到的很早,交通大學是非常不熟悉的一座校園,車子先繞到實驗室那棟建築的後面,氣槽看起來很危險,老公在那裡看看,撥撥管子,在槽桶底下走動,我覺得無聊,於是走到校園水池附近看風景。


校園總給我清新的感覺,不知是因為學生還是環境?晨曦照在松樹底下的木椅,機會難得,原本想拿相機拍下眼裡看到的景象,這時老公忙完公事,問我接著想去哪裡?車子開出校園,吃了新竹米粉充當早餐,我們來到新竹著名的南寮漁港。


沒有機會出國的人可以來這裡,具異國風情的地方,以前還沒有十七公里腳踏車步道及鐘搭前,我們多是走進漁市場,那裡有很多新鮮的攤販還能用餐,市場旁則有適合小孩的遊樂場,大人可以擲飛標打水球什麼的。網友說鐘搭要往漁市場後面走,於是我拉著老公的手再往裏面逛去。


沒來過這裡,因為天氣晴朗心情也跟著舒暢起來,對新竹的海風不熟悉,吹到後來骨頭會酸的,這是印象最深刻的事。中午老公請我吃飯,他點的菜都是我平時愛吃的,他說是特地請我吃的一頓飯,雖然男人的誠意不足,只要是老公特別付出的,都顯得彌足珍貴。


 






我想的是當時拍照的時間。




只要是小孩,都會好奇走到一旁仔細瞧。


 




10


 


每個拍這棟建築物的人都會說,這裡是廁所,但我沒進去享用這特別的洗手間。


11


12


 


協力車不僅淡水有,連新竹的南寮漁港也興盛起來了。


13


14


15


這裡可不是愛琴海喔。


16


17


18


19


 


出門在外最可貴的是認識新朋友,這狗是引我興趣想拍的朋友,徵詢主人的同意,夫妻倆像似在科學園區工作,假日帶著女兒及寵物和我們一樣出來散心,女兒非常大方主動想和西施留影。


狗兒的眼神有些憂鬱,對焦時有一種莫名的感傷,問主人狗兒多大年紀了?記得他說十六,很老的一條狗,牠凝視著,但或許早已看不清楚我了。


 


20


21


22


我愛南寮,雖是個小地方,卻是值得來逛逛的賀所在。


23


24


25


26


27


28

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拉乀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