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以來一直熱浪不斷,我們不是躲在冷氣房裡,


就是到冷氣開放的餐廳吃飯,這樣避開暑氣倒也蠻舒適愜意的。


7月4日星期日,是熱浪開始發威的日子,下午比較涼爽的時候,


我和老公提議再去森林步道,久沒抒展身筋,運動運動是須要的。


 



 


頂福巖森林步道入口是祖師廟,


每次來都會遇見零落的登山客在這裡燃香祈福。


老公問我,順便拜拜嗎?


可能最近幾年比較順隧,我說既然來了就拜拜囉。


 









 


上次來是去年4月,天氣還很涼爽,這裡總給人偏僻閒靜的感覺,


在水果還擺在貢桌上,連微風都沒有,空氣中彷彿凝聚著空蕩,


慵懶的午后似乎只有野狗漫步廟前廣場,幾個小孩在投籃,


費勁的把球推入沒有籃網的籃框,才幾下就失去興趣,


又把籃球當成躲避球打來打去,狗兒似乎對這些把戲習以為常,


看小孩玩耍的興致,也難怪啦,每次來都沒遇見死忠的進香團,


廟方在桌上置一壼茶水,登山客任意穿梭,要拜拜或是爬山都隨意。


 







林口森林步道入口在祖師爺廟後面,上坡是廢棄輪胎堆起來的,


全長3450公尺,是登山協會幫忙闢建供鄉民散步的森林步道,


車子停在廟前廣場,因為步道呈橫躺的8字,入山及下山同一個出入口,


沿路樹蔭又有些許木造古典橋樑,雖沒有賣涼飲的攤販,


途中經過綠油油的茶園,是不常爬山的人,尤其我這種,


沒有習慣向流動攤販買玉米、冰淇淋,假日來運動休閒的好場所。


 


這次小孩沒有跟來,她們寧可待在家裡吹冷氣,


來到步步高昇橋,已不見去年遇見的孤挺花,其他野花也消失了,


水池污泥汙滯,落葉飄浮,步道沒有整修維護漸漸的就不乾淨了。


 




麥可,你怎麼在這裡?


 




 


 


這裡遊客不多,又是泥土步道,不陡峭的山坡是我能力所及的,


但或許因為今年持續的炎熱,爬起來仍舊汗流夾背,


走到這裡突然喘不過氣,整個手臂麻到手掌,


讓後面的一家人超前,我和老公在這裡停歇十分鐘。


 




 


來到滑行橋大約是中點,因為之前的延遲,


老公以為小孩沒跟來會走的比較快,


哪知拖著一個走不動的婦人耽誤了行程,


天色暗得比預期快,而且群蚊夾攻,蚊子猛咬老公大腿,


他說,有三斑家蚊,快一點,再不走就得摸黑回家了。


 



 


男人的威脅奏效,我趕忙跟上,逃命似的,


再經過天搖地動橋、走過檳榔園及宛峰大橋、


再繞過搖晃不己的東倒西歪橋,捨棄神木群,


從輪胎堆築的山坡由原來的入口出來。


這個步道如果用心修護,會是林口鄉最舒適古老的森林步道,


我想下次仍會近水樓台選擇這裡登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拉乀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