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曇花是多年生肉質植物,仙人掌科,曇花屬,花可供食用與藥用,清肺、化痰、止咳、清血。因為家裡種了曇花,6月下旬一下子開了好幾朵,老公煮曇花湯時都會告訴我,曇花的功能很多。小孩連續跟著ㄅㄚˇㄅㄚˊ喝了多年花湯,儘管它有濃郁似肥皂的香味,對健康沒有影響的。


曇花似乎容易照顧,花期只有三、四個小時,一旦發現花苞,老公趕忙摘下來存進冰箱,它是夏季的盛品。這次不例外問我拍花嗎?我的經驗告訴我,把燈熄了,用小手電筒頂住花托,花苞會很快越開越旺,像是死前最後掙扎,重生前莊嚴的氣氛絕妙又浪漫。因為曇花就生長在我家陽台,取之容易,所以順便練就拍曇花的功夫,樂趣無窮。


 











10


11


12


13


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拉乀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