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月20日風和日麗還不那麼炎熱的一天,我起個大早從住家走過公園、天橋,繞到林口高中側邊的小路,一路滋潤在溫和的陽光裡,停佇美而美,即使這樣不起眼的早餐店牆上也有老闆娘和藝人的合照,突感生趣,借了洗手間才離開。


走出早餐店往回走經過林口國中,據說這是林口鄉管理較嚴格的學校。天氣好到讓人心怡,以前除了投票、領消費卷才會進來,突萌進去拍照的念頭,見警衛室大門深瑣無人阻檔,就大搖大擺晃進來了。


循著兩排整齊的白樺樹快速走著,聽見一個女子在背後叫我,小姐,她問我是不是學過攝影?大約三十來歲,白裡透紅的肌膚十分清秀,戴草帽一身郊遊的打扮,她說家裡也有一台單眼相機,因為沒有上課不太會操作,所以想要學看看。


要不是女人氣質相似,我想小姐不會隨便與人攀談的。我也隨和的告訴她,社區大學裡有攝影課,大概教了哪些,每個月也有外拍練習,一定會有收穫的。最重要的是交到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


她聽著述敘似乎興趣濃厚說她應該會去報名。揮別清秀佳人再往前走,雖然來過這個校園心情卻是大不相同的,以前和家人來排隊蓋章投票,如今是來欣賞風景的,享受攝影的樂趣。


如今的白樺樹令人驚艷,和一般大學校園差不多了。一早有人在晨跑,現在的國中生比起三十年前幸福太多了,校園若不按牆上的座落圖,我可以區分為開心農場、遠洋貝飾、馬拉松、聽雨軒、莫札特音樂廳及梵谷畫室,當然最重要的是教室,學生生活的地方。


那天收穫滿滿,久沒如此勤勞,回家女兒剛起床,她們向來假日有賴床的習慣,美好時光都蹉跎了。




 





















國中旁是公有地,圍起來以免有人佔用,還是有民眾在裡面做了開心農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拉乀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