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油畫老師任職於廣告公司時曾學過攝影,


他說經常帶著相機四處拍照,目的無非是為了畫。


這給了我靈感。剛好以前拍過一些照片,


於是從相簿裡翻箱倒櫃,把想畫的挑出一張來。


我似乎和寵物特別有緣,上精選的照片四張就有三張是狗,


這是本性使然,難道象徵什麼事嗎?


 


我拎著完成八分的畫進教室,擺在畫架上,


老師第一次主動走過來問,


妳家的狗嗎?我說不是,自己拍的就是了。


老師用台語說,這隻狗很漂亮,就逕自坐下來幫我修改,


我把畫不好的部分先告訴老師,狗腿很像袋鼠腿,


他觀察一下,擠下預備要用的全部顏料,


沾多一點調色油,畫筆裹滿顏料,仔細對狗毛刷起來。


 


他說我的筆觸對了,深咖啡太重,


狗腿太大,於是修掉一部份,


地板不能太淡,不然整個畫面輕飄飄,重心會不穩,


老師講完重點,起身要我自己接下去畫。


我畫的和老師相差十萬八千里,


很多同學都是不知如何接下去而大傷腦筋,


她們說,老師,我把畫毁了喔。


我同樣也有這種困擾,不過我還是硬著頭皮畫下去。


 


截至目前為止,這是比較有感覺的一張,


因為是自己拍的照片,


黃同學問我,妳怎麼把狗畫上去的?好厲害!


我想了幾秒,想謙虛又覺得沒必要,


於是微笑著跟她說,這就叫「功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拉乀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