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幾天前才確定要來南投,知道清境山上很多民宿,


不過當我上網查資料,三千元以下的所剩無幾,


在沒有多餘選擇情形下,老公對於住的品質不挑剔,


因此決定住在最便宜的霧社民宿。


 



 


到了之後才發現失算了,男人雖然不挑剔品質,


但是距離太遠,還是非常不方便的,


老公說還要開車一個小時才會到,


女兒和我在昏睡狀態中,


車子又往一條杳無人跡的小徑斜坡開去,


到了一處偏避又荒涼的地方,


終於看見我們晚上預定休息所在。


 




 


櫃枱隱藏在屋後,得問其他客人才找得到,


這裡只有老闆一個及看似女傭又像女主人的越南籍服務生一名,


我們到的當時老闆正匆匆從花園跑到櫃枱,


把鎖匙交到老公手上,帶領我們上二樓房間。


 




 


當晚在民宿吃了簡單的飯菜,


這時女傭又變成廚師了,


我得記錄一下我的高山反應,


就像體內被放了好多包的乾燥劑,


儘管喝再多水也解不了渴,


那也不是刮砂、推拿、泡個舒服的澡可以解決了的,


腦袋像要炸開似的,腦漿像火山泥漿,


於是在匆匆扒了幾口飯後,我就睡了。


 




 


房間雖寛倘乾淨,但是通風不良,


整晚濃濃的漂白水味道撲鼻,


隔天一早醒來,屋外陽光耀眼,


民宿正對著不知名的山脈,


當我站在陽台呼吸清晨的朝氣,


才發現昨晚隔壁住了一個男客人,


他長相斯文,單獨一個人出來散心,


我和他抱怨這民宿地點太偏避了,


他卻說,就是刻意選擇離人群較遠的地方,


才安靜。聊著聊著,我又不知不覺抱怨地點選太遠了,


他楞了一下,又說,就是喜歡偏避一點的民宿啊。








 


民宿唯一的優點是有個大大的花園,一早就和老公賞花去了,


老闆好像專挑不常見的,每種都給它試種看看的樣子,


不過因為雜草叢生,老公覺得缺乏整理,我倒是無所謂,


請一個園丁得多付一筆薪水,生意不好做,


這時老闆又變成園丁了。


 







 


在早餐桌上向老闆詢問附近好玩的景點,


他說他的客人很多從埔里、奧萬大過來,


住一晚後又繞到清境、合歡山,


民宿位置剛剛好,


他提議我們可以到奧萬大看看,那裡有全台最長的天梯,


比竹山天梯還要長的喔,於是在早餐過後,


道別民宿老闆及女傭,我們又往全台最長的天梯前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拉乀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