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老公帶我抄捷徑走了一趟桐花步道之後,


隔沒幾天終於天氣晴朗,我又獨自前來賞花。


 


 







 


自從學習攝影,現在出門都不再走馬看花,


希望在賞景同時可以練拍,留下滿意的照片;


這次驅車從大科路下山未久,由鎮民宮彎進來,


小徑旁有許多住家及工廠,車子就停在義工橋旁邊。



 





 


乍來到桐花林裡,陽光雖閃閃照耀,


林子裡略顯陰森,杳無人跡,不禁感嘆,


許久前還是上班族的我,不可能有如此閒情逸致。


 








 


 


我的主要問題是白平衡,究竟是太陽?陰天?還是陰影?


一方面要克服遠處家犬的喧囂,牠們吠了好一陣子,


狗我是不怕的,


倒是此時山下高速公路莫名的警笛聲,不知發生捨事了?


上山一趟,就想好好享受拍照的樂趣,不想受干擾。


 


 






 


要把握的是陽光穿透油桐葉片,


灑落泥地,照耀桐花的片刻,據說桐花只有一天生命,


在拍照的當下,雪白桐花殞落,真的有感受到春天裡的冬景。


 






 


既來之,就跟著玩起花樣,第一個想到是魚,


有何象徵就不清楚了,當然接著也拼了一顆心,


任想像飛翔,順手也拍拍一旁的花花草草。


 








 


我想到以前在攝影班,有一次我們去汐止翠湖拍桐花,


想到那些攝影班的同學,同鄉卻多年未見,


記得那時老師有說過,別人怎麼擺桐花,他怎麼看,


就是覺得有點假。所以啦,這次獨自在第四步道區拍桐,


就是儘量自然,看到捨就拍捨,不要太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拉乀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