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數同學都在第四堂完成第一幅像樣的作品,我也不例外,這一幅花了不少時間,也磨掉很多毛躁的個性。


老師曾說,很多學生完成一幅畫以後,經過多年時間,偶而再拿出來欣賞時會再改畫,現在我是比較能理解了,我現在就有想改畫的衝動。


畫畫是敏感的事情,或許老師敏銳細膩的性情就是在畫畫中養成的,講究的是質感,調色過程須要很多時間及實地操作才能體會,最忌諱髒,取材就像歌手選歌,不對味容易失敗,最大好處是可以不斷修改,所以也就養成我大膽下筆的習慣。


最近一有時間都在畫畫,成品根本來不及老師修改,一星期大概可以成型一幅,我的想法是,不管好壞先把它畫下來,沒經歷過怎麼知道結果如何?


多數同學都沒我認真,不過我蓋畫的速度大概也是最快的。老師問我,蛋黃酥呢?我說,又毁掉了。顯然我須要再陪養細膩、慢磨的功夫。


第三堂不高興老師改畫的那位男同學果然不來了,還有一位原本就有學西畫的女同學也不來了,第四堂陸續出現幾位舊生,這是油畫課特殊的現象。


畫畫是隨時隨興都能做的事,不像攝影,感覺受限較大。現在會回頭看去年攝影課外拍的照片,心想,學習之路真是奇妙的事,當初是怎麼了?現在又是怎麼了?而畫畫的心歷路程,還真像學攝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拉乀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