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見到小宇之後,再隔週大女兒又說要去鶯歌看偶像,


鶯歌也算是我們熟悉的地方,不過進入陶博館還是頭一遭,


時間安排在下午,於是我們在大概時間抵達,


又是艷陽高照的天氣,人潮很多,


入口工作人員告訴大家,每個人只要憑發票就可入場參觀,


於是我們到對面7-11買東西,我想這項優惠首先便宜了這家店,


全家人開心手攜手進入館內。館內設計同一般展覽館沒兩樣,


我們走進販賣部,掛在我身上的單眼相機馬上引起門市小姐的注意,


但她沒有馬上告知我不能拍照,而是眼光一路尾隨著,


我欣賞印染的T恤、點綴貝殼的相框、精美的煙灰缸、手工拉出來的裝飾燈、


景泰藍色彩的煙盒、過於奢華的湯匙,各式各樣我們一時下不了手的藝品,


在角落發現一隻弧度優美五指向上纖細的手,樣子像極了香水睡蓮,


我的眼睛盯在那隻手上,心想,要怎麼拍呢?


剛把相機舉到眼窩位置,那位小姐突然走過來對我說,


對不起,這裡不能拍照喔,外面還有很多陶瓷可以拍。


小姐笑容可掬,態度親切得讓犯錯的人也有被當成貴賓的感覺,


這反而讓我非常不好意思,我也笑笑和她道歉,再和家人逛一會兒,


什麼都沒買就繞出來了。


經過幾個藝品攤位,不像夜市的榮景,似乎沒什麼人靠近參觀,


多數人和大女兒一樣都是進來看明星的吧,


在燒窰廣場旁,有一個縮小版古羅馬競技場的圓弧水泥位子,


中間搭一個棚子,明星就在台上歌唱表演。


因為第一位出場的人遲到了,


戴黑框眼鏡的主持人有一搭沒一搭的不知道該聊什麼,


那是沒有充份準備的主持人,突然空出一大段冷場,


只能和等待的觀眾頻說抱歉了,終於明星的車到了。


大家熱烈鼓掌歡迎,久違的潘安邦,名歌時代的青春偶像,


來一段動人心弦的組曲,他有些拘僅,彷彿不太習慣我的單眼相機,


唱完一段台下有女性觀眾隨手遞給他一包面紙,


哇!真是謝謝你,他說,我一輩子會記住這一段的。


兩個女兒都不認識他,


聽完外婆澎湖灣,主持人說他馬上要趕到高雄,


觀眾又鼓掌歡送他離開,明星的工作還蠻辛苦的。


 



 


第二位出場的人是林依晨,以前我不認識她,


聽過歌聲還是沒印象,


直到看過鈕承澤執導的惡作劇之吻,才注意到這位上相的小女生,


長相耐看喜歡看書,她說很享受書本瞬間暴發的想法很驚人,


她是去年金鐘最佳女主角,如果我有新生代偶像非她莫屬了,


所謂美女就是任何角度拍起來都美,她很習慣我的相機,


誘人的蛋糕笑容,帶著剛出爐的DEMO帶上台,希望大家多支持她的音樂


可惜唱到破音,不過這也不影響美女在我心中的地位啦。


 






 


第三位是小宇也是我們此行的獵物,人氣最旺,


一上台大批粉絲馬上圍攏過來,


第二次再拍發現他有許多招牌動作和手勢,


就是唱到最高點頭會不自覺偏一邊,


在女兒眼中這就是帥!


偶像就是神,別人不能隨意批評的,


我說他的聲音怎麼有點像周杰倫?


女兒拿著專輯到後台請他簽名,她說他沒笑,


不過還是留給女兒一個永遠忘不了的名字。







 


小宇離開帶走大批紛絲,壓軸是娃娃,不想一下真會忘了她的名字,


她說這輩子還不曾來過陶博館耶,是比較習慣城居生活的女人,


今天最帶動氣氛的明星,怡然唱了三首歌,


其中當然少不了[就在今夜],


她說,[飄洋過海來看你]是李宗盛為她量身打造的歌,


她款款陶醉於自己動人的歌聲中,讓人隨著時光思緒飄向遠方,


我不知道結局的那段故事,


如果女兒不追星我們也無緣爭睹明星平易近人的一面,


這在鄉下、山上長大,遇見明星彷彿看過偉人的我和爸比而言,


該是多麼不真實的經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拉乀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