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月16日星期日,大女兒的偶像在金山鄉甘藷節消遙遊有表演活動,


問ㄅㄚˇㄅㄚˊ可以帶她去嗎?偶像的節目是壓軸,約下午4點半,


因為是假日我們一早就出發,順便到附近逛逛。


從淡水延著海岸線開過去,在路旁看到一處嶄新乾淨的停車場,


我要ㄅㄚˇㄅㄚˊ停車,沒來過這個地方我們先進去看看。


 



 


這裡是三芝鄉後厝海提。沙灘沒有想像乾淨但遊客很多,


我們頂著艷陽在怖滿碎石的海灘散步,藍天不藍,海水無波,


附近也沒有奇石,但許多年輕人卻泡在水裡玩得非常放肆,


不知他們哪來的興致?


 



 


一隻寵物被栓在石頭上,看得出來牠其實也非常想泡水,


姑且叫牠小黃吧。


 




 


另一隻小白很幸運可以自由走動,


但牠一直陪在小黃旁邊,像是有樂同享有難同當的伙伴。


 





 


大女兒覺得牠們很可愛就伸手撫摸想和牠們玩,


後來小黃的主人上岸了,他說,乀,小姐,


剛開始太小聲,他又喊,喂,小姐,


大女兒被喊得很尷尬站到一邊。


我問男人,希望幫忙緩和一下氣氛,怎樣?


男人說,不要和這隻玩不然牠會跟別人跑了,很麻煩的。


這樣啊!我說。心想,明說就好,小白不怕生,不用那麼大聲吧。


一旁的小女兒忍不住衝出一句話,乀,可是牠很可憐!


我臉上三條槓又忙著打圓場說,不會啦,怎會可憐。


 







 


狗主人不喜歡別人玩他的狗,


於是我們識趣走開,玩玩沙拍張照也不錯。




 


接著我們來到石門,又是我第一次到訪的地方,


所謂石門是一塊馬蹄型的石頭倒插地上,形成一座特殊的拱門,


到處是岩石,日正當中一不小心會中暑的,遊客卻不少,


我看著石門問老公,這裡確定是石門?就這樣?


旁邊的小姐突然冒出一句話回我,對,這裡是石門。


那現在要做什麼?烤肉?還是坐在石壁陰涼處賞海景?我又問老公。


熱心的小姐又回我,可以玩的地方很多啊,海邊有一座石橋可以看看。


邊說邊興奮地從袋子裡抽出鐵架,袋子裡像是裝滿烤肉器材,


小姐有學生的熱誠,樣子單純富親切感,


小姐旁邊還有同伴,都被她逗得直笑。


和小姐道謝父女三人很快沿著步道走去,


我又落在後面拍照,但就是忘記拍下石門。


 





 


中午在金山海邊吃飯,菜色普通價格昂貴,是一家被老公詛咒開不久的餐廳,


用餐完馬上趕到金山甘藷節的會場,女兒怕錯過偶像想提前來等待,


這是稻穀豐收的季節。


老公猛冒汗,熱得像條狗,喝再多冰水似乎也滅不了火氣,


會場有許多焢蕃薯的地方,一包材料加場地租金大概幾百元,


但我們簡直熱昏了,沒人想烤,


於是我們又從會場繞出來到市區吃ㄘㄨㄚˋ冰。


 





 


然後又到金山沙灘逛逛,這裡人不多,


在海邊感覺清涼許多,看到1111的車牌號碼,


但我又忘了拍下來,


吹吹海風欣賞海景,終於有比較舒服的感覺了。


 
















 


終於時間更接近了大女兒催促我們趕快回去,她的偶像應該來了,


果然表演正進入高潮,一個雜耍的帥男,


雖然都是雕蟲小技,但這些動作可不是普通人都能做得來的。


 






 


最後終於見到心怡的偶像,全家人拿出手機狂拍,女兒要我幫忙拍照,


我盡力連拍差不多按了一百多張,ㄅㄚˇㄅㄚˊ說能拍多少算多少,


第一次見著偶像的感覺很奇妙,女兒衝到後台看他,心臟噗通噗通跳,


興奮溢於言表,她很感謝ㄅㄚˇㄅㄚˊ幫忙讓她在開學前留下開心的回憶。


 





 


我不反對女兒沈迷偶像歌手,像我這樣的年紀也需要偶像,


可這又不是普通人做得來的事,


所以找個有才華看起來舒服的人崇拜沒有壞處,


女兒會慢慢發現原來偶像和我們一樣,都是必須工作賺錢過生活的。


 



 


女兒的追星記讓我帶回一堆照片,表演結束再朝天空拍一張,


天色漸暗,然後全家帶著滿足的心情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拉乀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